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雪夜奔袭,只为守护司法权威

时间: 2018-12-24 15:39 来源: 执行局

 

(通讯员 谭旭 覃子京)"就在这刺骨而凛冽的大风中,你会听到我,赞美未来的呼喊……"一首执行路上单曲循环的《光明》,是秭归法院执行干警们的精神食粮,不论天有多寒,路有多远,只要有线索,他们就绝不放弃。

昨夜,执行干警就连夜奔赴300多公里从秭归到达重庆市巫溪县扣押了被执行人李某名下的一辆奔驰轿车。

李某2013年向王某借款150000元,约定2014年5月前还清。后王某多次索要无果,遂诉至本院,请求依法判处。法院判决李某支付欠款及逾期产生的利息。经多方调查,李某名下只有一辆牌照为XXXN1的奔驰轿车。执行干警尝试多次,均无法联络上被执行人李某,也未发现轿车的踪迹,人与车似乎都“销声匿迹”,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但在执行联动的全方位无死角监控下,“狐狸”终于露出了尾巴。

昨夜执行干警收到重庆巫溪方面的信息:李某名下这辆奔驰轿车出现在巫溪警方监控视频中。为了不让这唯一的执行线索断了,他们火速赶往巫溪,成功在城内堵截此辆奔驰轿车,并依法对车辆进行了扣押。此次强制执行行动在巫溪法院和巫溪车管所的帮助下,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有偿还能力但转移、隐瞒财产,目前李某涉嫌拒执罪,正在按程序办理。

  

曾经有这样一段描述:判决书上没有你的名字,但每份法律文书却凝聚着你的汗水; 审判台上没有你的声音,但庭审时有你挺拔的英姿;也许,你没有走进当事人的视野,但公平正义的天平下有你执着而坚强的守护。这就是司法警察的工作,终其一生恪尽职守,这,就是他们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