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红心向党 礼赞百年|秭归法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时间: 2021-07-05 09:27 来源: 秭归县人民法院

表彰大会现场jpg.jpg

(通讯员 李维7月1日,秭归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为13位退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对全院2个优秀党支部,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大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彭少玲同志主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梅昌元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院干警职工参会。

重温入党誓词.jpg

大会开始,机关党委书记彭少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705093028.jpg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梅昌元同志为到场的12位“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熊佳钧同志发表感言.jpg

会议还邀请了“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熊佳钧同志发表感言

梅建同志宣读通报.jpg

会议第四项议程,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梅建同志宣读表扬2020-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全体院领导为获奖党支部和党员干警颁奖。

“两优一先”1.jpg

“两优一先”2.jpg

大会最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梅昌元同志发表讲话,并对全院干警提出四点要求:

梅昌元同志提要求.jpg

一是要不折不挠、顽强奋斗。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进之路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正是依靠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努力,新中国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我们要始终保持坚强斗志,坚定斗争信心,怀抱必胜决心,做到面对斗争有底气、够硬气、更有力,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上、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上快马加鞭、狠抓落实。

二是要勇于实践、言之有行。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光与辉煌,都是踏石留印走出来、抓铁有痕干出来的。“严”如雷霆、“快”如疾风的工作执行力,是激励我们干事、提振精气神的关键,我们要把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要坚持有令则行、立说立行,敢为人先、主动担当,要以争的心态、抢的姿态、拼的状态去谋划,以最高的效率、最快的节奏、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分内的每一件小事,力争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

三是要众志成城、精诚团结。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正是因为中华民族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民族。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争创全省、全国先进法院的道路上合力奋进。

四是要乐于付出、甘于奉献。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长河中,涌现了无数为革命无私奉献甚至付出生命的英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人生价值追求的最高目标,遇事不避不退,勇做冲锋在前的排头兵、攻坚克难的主力军、危急关头的顶梁柱、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今天,第二个百年征程即将开启,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务实,奋发向上,共同开创秭归法院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