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胡永传“五四”寄语青年干警:保持青春心态 坚定奋斗姿态

时间: 2018-05-07 08:13 来源: 政治处

胡永传“五四”寄语青年干警:保持青春心态 坚定奋斗姿态

——秭归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5月4日下午,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秭归法院组织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胡永传出席会议并寄语青年干警,保持青春的心态,坚定奋斗的姿态,追梦逐梦在法院,成长成才在基层。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少玲主持,全体院领导及青年干警参加会议。

干警座谈会.JPG

据统计,秭归法院现有35岁以下青年干警52人,占到全院干警总人数的42.6%。青年干警成为秭归法院名副其实的优势力量。

会上,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周志元信息宣传工作技能培训,七名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代表围绕“我想组织如何培养我”的主题发言。七名青年代表畅所欲言,倾吐心声,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并就青年干警的培养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胡院长讲话.JPG

胡永传院长针对青年干警的发言,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说起,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悟,随后从三个方面对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进行了现场回复,更提出了对秭归法院全体青年干警的殷殷期望:一是要保持年轻活跃。年轻不仅是生理年龄,更是心态年龄,时刻保持年轻,思想才能活跃;二是保持主动适应。在日常的工作中,要紧抓锻炼的机会,转换思想,调整心态,主动适应岗位,提升自我;三是要保持责任担当。在任何时刻尤其是在关键时刻,年轻人要勇于担当,主动担当,有担当才有作为。四是保持作风纪律。不论是在机关还是在法庭,都要始终以严格的纪律、严明的规矩要求自己,有自律才有进步和发展。五是保持三个心态。三个心态即阳光心态、平和心态、进取心态,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要有“长宽高”和能够立足的本领。

座谈结束后,青年干警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方式的交谈交流,对今后的自我定位、自我发展、自我提升有了更成熟的想法和更明确的目标,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前进的步伐和方向。同时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定会以更加高涨的热情,紧密团结,昂扬奋斗,在新时代闯出新天地!

会后,全体院领导与全体青年干警进行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