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县法院司法调解工作获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时间: 2019-07-01 09:04 来源: 政治处

 

(通讯员 陈芳 张洲瑜6月27日,秭归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永传在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作司法调解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JPG

胡院长作报告.JPG

在报告中,胡永传对县法院近三年来的司法调解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论述,以党委领导为保障、以多元联调为支撑、以繁简分流为依托、以公正高效为目标,切实发挥人民法院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一是强化内外协同,实现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调处;二是调配司法资源,推动矛盾纠纷的“精准化”调处;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助力矛盾纠纷的“便民化”调处。

2017-2019年5月,县法院共审结各类诉讼案件5441件,通过诉讼调解结案2328件,调解结案占42.79%,其中民事诉讼案件4924件,依法可调解的民事案件4768件,实际调解结案2324件,占比48.74%;刑事自诉案件及附带民事部分调解成功49件。

胡永传同时报告了县法院接下来的司法调解工作安排:一是进一步加强“大调解”格局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新型审判团队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调解能力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民意沟通渠道建设;五是进一步加强对人民调解的指导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