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警察节特辑 | 向“法院的守护者”致敬

时间: 2022-01-11 11:35 来源: 秭归县人民法院

庄严宣誓.jpg

(通讯员 李卫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2022年1月10日,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秭归法院组织司法警察大队开展庆祝活动。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警徽闪耀,斗志高昂,全体司法警察在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梅建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随后合唱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

观看视频.jpg

司法警察集体观看学习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视频,视频依据司法警察职权,紧紧围绕司法警务实战需求,通过警情模拟、情景再现、真人教学演示等方式讲述司法警察必备的通用技能,提高单警技能和协同作战水平。

实战训练.jpg

实战训练3.jpg

实战训练4.jpg

更换作训服,全体司法警察进行了冬季实战化集中强化训练。训练项目主要包括波比跳、战绳、绳梯、举轮胎、极限深蹲等单警基本体能项目和在体能大量消耗的情况下进行手铐、催泪喷射器、伸缩警棍等警械具使用。

旗帜指引方向,誓词凝聚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司法警察倍受鼓舞,表示将以誓词为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以忠诚铸造警魂、以热血肩负使命,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