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写给党组织的情书
——水调歌头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时间: 2021-07-05 09:25 来源: 秭归县人民法院

写给党组织的情书

——水调歌头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波澜征程路,初心历久新。为人民谋福利,中华要复兴。红船载梦开启,百年奋斗为迄,巍巍巨轮立。风华正茂时,唯有更奋进。

儿时梦,今忆起,未可期。千秋伟业,一朝梦圆在今夕。古有嫦娥奔月,今有玉兔远行,祝融在火星。星辰大海路,我党带头行。

儿时的我,未开窍之前,似乎与女孩应有的文静无缘,妥妥的假小子一枚。追狗撵鹅逮蚂蚱,整天和一群半大的小子一起,泥地里摸爬,小水沟中打滚,总是弄得满身泥泞,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每天都要迎着夕阳的余晖,在母亲拿着扫把的追赶中,狼狈地逃回家。

农村的晚上宁静安详,皓月当空,满天繁星。少了玩伴的我,吃过、洗过之后,只能一个人默默的搬个小板凳对着天空数星星。安静下来的小孩子,心中总会源源不断的涌现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日月安属?列星安陈?对浩瀚星空的向往和日月星辰的痴迷,一度成为了幼时的我积极在知识海洋里探索的强大动力。在神舟一号飞船成功升天后,成为一名宇航员登上其他星球探索,慢慢成为了我努力学习的奋斗目标。

及至上了大学,步入了社会,参加了工作,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繁琐,工作生活家庭的压力,这才猛然惊醒理想早已离我远去。自身条件的无能为力,导致了梦想的遥不可及。

圆梦路上能够逐梦成功的人都是幸运的,而我只能将梦想深深埋入心底。2012年我荣幸加入了党组织,并成为了法院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活总是那么忙碌而充足,直至有那么一天我惊喜的发现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天宫”已经建成,“玉兔”已经登月,到了现在连火星也被我们的“天问”、“祝融”征服。所以我想我也是幸运的,限于自身条件达不成的梦想,我强大的祖国正在一步步的有条不紊的实现,我的梦想是由党组织来守护的。

感恩有党,感恩生在中国。漫漫征途路,唯有感党恩。个人的力量再强大也是有限的,个人的理想再伟大也是盲目的,只有将个人的涓涓之力汇入党组织的磅礴伟力,将自身的理想追求系于党组织的巍巍巨轮之上,并为之矢志不移持续奋斗,有一天你蓦然回首确已发现自己早已站在了梦想的彼岸。

邓娇 邓颖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