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强占扶贫安置房 法院执行强制迁出

时间: 2018-09-19 10:47 来源: 执行局

(通讯员 刘超 赵卉)事前不申请,事后却强占。3月28日,秭归法院先予执行了一起被执行人强占易地扶贫居民点安置房的执行案件,维护了实际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了扶贫政策的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6年,某村在建设易地扶贫居民点的安置房时,向某夫妻因种种原因未进行申请,但在安置房建设过程中,夫妻二人强行搬进了还在粉刷的安置房内居住生活,地方政府多次进行劝说,但是二人坚持不肯搬出。2017年初,乡政府向秭归法院申请了先予执行。 

执行过程中,秭归法院执行法官考虑到被执行人实际情况,没有直接采取强制措施,而是联合乡政府对被执行人进行了耐心的劝导,在讲明法律规定、讲清相关政策后,被执行人态度逐渐缓和,并同意迁出。执行员随即对被执行人屋内财产进行了清点,帮助被执行人迁回了之前居住的老屋并安置妥当,同时对被执行人的情绪进行了安抚,被执行人同意按程序进行申请。至此,一起特殊的执行任务圆满完成。

近年来,秭归法院在案件执行中,既坚持依法执行,也坚持人文执行,既维护法律权威,又保障人文关怀。在化解矛盾的同时,又避免了产生新矛盾,为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做出了积极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