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你可别“赖”了!

时间: 2019-02-25 09:48 来源: 执行局

 

(通讯员 王威 谭旭)近日,秭归法院执行干警前往杨林桥,顺利执结谭某名下的多起拖欠多年的金融借款纠纷案件。

因公司发展需要,2014年前后,谭某向湖北秭归农商行先后以自己、兄弟、叔侄等亲属之名义申请多笔借款,用以支付自己名下公司在某高岭土矿项目的工人工资。借款到期后,农商行多次索要无果,向法院提起诉讼。秭归法院依法判决谭某限20日内偿还借款本金、利息与罚息,“老赖”谭某以“公司经营困难,账上没钱”为由一直拖延,逾期仍未履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谭某仍然借口“公司停业,没有收入”,拒绝偿还贷款,帮助其贷款的兄弟、叔侄亲戚在法院强制执行的压力下,替他偿还了部分贷款。因案件未结,谭某及其涉案兄弟叔侄均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被依法限制高消费,导致他们无法正常外出、务工,其兄弟叔侄经常上门督促他尽快偿还贷款,迫于执行压力与兄弟叔侄的催促,谭某主动联系法院,交代其独资经营的公司在市、县国土资源局共有高岭土矿采矿权价款73万元尚未退回,请求法院帮助其退回资源价款,用以偿还所有欠款。

谭某交代后,执行干警便多次往返宜昌市财政局、国土资源局查询情况、联系,助其价款迅速退回。2019年1月,所有款项均退回到法院执行账户,在农历年前将所有欠款全部还清。

截至目前,秭归法院已协助杨林桥农商行调查、清收不良贷款63笔,总计约295万余元,在今后的工作中,秭归法院将继续为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提供坚强的法律后盾,维护秭归金融市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