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秭归法院:岁末“不放松” 攻坚执行难

时间: 2018-09-19 10:50 来源: 执行局

 (通讯员 刘超 赵卉)10月29日,星期日,秭归法院执行干警经过长期走访调查,在宜昌某咖啡厅查找到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林某,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顺利执结该案。这是秭归法院岁末“不放松”、攻坚执行难的工作缩影。

10月份以来,为了切实做好年底执行工作,秭归法院采取三个“不放松”措施,打出执行“组合拳”,奋力攻克执行难题,全力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一是掘地三尺,寻找被执行人下落“不放松”。执行干警充分利用休息时刻,加大对“失联”被执行人下落查找,把老赖堵在家门口、饭桌上、被窝里。二是穷尽措施,打击拒不执行违法行为“不放松”。对于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一经发现,坚决实施搜查、拘留,维护生效法律文书权威。发现犯罪线索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犯罪。三是高压震慑,对老赖失信曝光“不放松”。将失信被执行人一并在本院微信公众号、法院官方网站上予以曝光。

在一个多月的执行工作中,秭归法院共计司法拘留19人,曝光失信老赖名单32人,结案49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36万元,岁末执行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