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你应该慢下来的不只生活,还有车速!

时间: 2019-04-08 09:40 来源: 刑事庭

你应该慢下来的不只生活,还有车速!

(通讯员 鲁华强 张洲瑜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放慢生活的脚步,关于“慢生活”的心灵鸡汤也逐渐在朋友圈里有了更多席位。但小编今天并不是来给大家倒鸡汤的,而是在大家“沉醉”于调节慢生活时,真诚提醒:你应该慢下来的不只生活,还有车速!

案例一:2017年11月,谭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行驶至茅坪镇某交叉路口人行横道时,因未减速行驶,与横过道路的胡某某(殁年61岁)相撞,造成胡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及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经认定谭某承担了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谭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案例二:2018年4月,张某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载其妻熊某某行驶至滨湖路某路段超车时,与对向行驶的高某某(殁年18岁)驾驶的两轮普通摩托车相撞,造成高某某受伤、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经认定张某某承担本次事故的主要责任,高某某承担本次事故的次要责任。高某某伤后经抢救治疗无效,于2018年10月死亡。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张某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因有意超速、随意超车而付出惨痛代价的案例比比皆是,触目惊心。在大家呼吁心情“慢”下来的同时,我们更要倡导文明行车,“让你的车速慢下来”。法官提醒,爱你的人愿意等你迟几分钟回家,总比永远不回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