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院长上台讲党课 时刻警醒促廉洁

时间: 2018-06-13 09:22 来源: 政治处

6月8日下午,秭归法院组织召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活动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梅昌元主持,党组书记、院长胡永传上台讲廉政党课,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院所有人员参会。

会上,梅昌元副院长首先通报了全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落实情况,其中主要对《监察法》知识测试、上下班纪律、庭审巡查、工作纪律巡查、环境卫生检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通报,以此促进全院良好风气的形成。同时组织学习了省纪委通报[2018]第10期《关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一)》、市纪委通报[2018]第6期《关于枝江市百里洲镇坝洲村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不力问题的通报》的文件精神。

讲党课.JPG

胡院长讲党课.JPG

胡永传院长上台为大家讲授了以“坚持讲廉洁,争做干净干事干成事的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廉政教育课。在授课过程中,胡永传院长着重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责任意识。党风廉政建设,人人要有责任感,时刻记得对得起自己所在的位置。牢记团队概念,时刻记得要对得起所在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也是家庭建设的一部分,时刻记得对得起自己的家人;二是要履职尽责。要强化政治之责、稳定发展之责,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上率下,责任上肩。要依法遵守法律底线,高度关注社情民意,兼顾社会的普遍正义。同时失职要严格追责,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构筑“不想腐”的堤坝;三是编织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安全网。要组织织党员干部强化学习,抓好节点控制,全方位监督和提醒。家庭助廉是关键,要建立党员干部家属信息台账,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四是干干净净做人,规规矩矩做事。要努力营造洁净清朗的人文生态环境,这也应该是我们不断追求的目标。只有有了这样的环境,才能更加高质高效地做成事、做好事。

会上还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