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微信隔空喊话,“老赖”主动履行

时间: 2019-04-01 09:07 来源: 执行局

微信隔空喊话,“老赖”主动履行

 

(通讯员 乔松 张洲瑜)近日,秭归法院通过院内微信公众号喊话熊某某,劝其勿做“老赖”,两日后长期拖欠抚养费的熊某某主动联系执行干警,并前来法院履行了给付义务。

老赖熊某.JPG

领款.JPG

2014年12,陈某某与熊某某登记结婚,次年生育一子,后二人协议离婚。离婚协议约定孩子由陈某某抚养,熊某某每月支付抚养费1000元,但熊某某仅支付了三个月的抚养费后,至今未予支付抚养费,陈某某遂依法提起诉讼,请求熊某某每月支付抚养费1000元至孩子大学毕业时止。在法院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熊某某承诺按时给付抚养费,但仍然逾期拖欠。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下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在熊某某多次欺骗、频繁找借口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前往住处和做工的工地,均未见到熊某某本人。在案件有些难以继续时,执行干警想到利用院内微信公众号,通过在公众号上隔空喊话,劝诫熊某勿做“老赖”,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两天后,熊某某主动联系了执行干警,经过调解,熊某当场支付了所有欠款共计15000余元并承诺今后将履行抚养职责,尽到一位父亲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