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秉德无私,参天地兮
——秭归法院主题党日走进屈原诞生地

时间: 2022-05-23 11:10 来源: 秭归县人民法院

照面井“警钟十五分”.jpg

(张洲瑜)屈原生地乐平里,橘香橙甜党旗红。为进一步丰富支部活动,激发支部活力,增强支部党员对屈原文化的认同感,5月20日,秭归法院第一、三党支部在党组书记、院长骆伟的带领下,走进了屈原的诞生地—屈原镇乐平里。

彭少玲同志推荐《楚辞》、《橘颂》.jpg

在照面井前,全体党员开展了“警钟十五分”活动,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感受屈原清廉高洁的廉政精神。在读书洞里,全体党员就地开展了“乐享阅读 品味书香”读书活动,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少玲同志结合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向大家推荐了《楚辞》,阐释了《橘颂》背后所蕴含的深刻精神。

骆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屈原庙前,全体党员开展了“初心学堂”,骆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大家推荐了金一南的著作《苦难辉煌》,结合书的内容为大家讲述了党的故事和自身感悟,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屈原传说非遗传承人黄家兆为全体党员讲解了屈原庙前拥有500多年历史的黄连树,并赠诗一首。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齐诵《橘颂》。

屈原传说非遗传承人黄家兆(右一).jpg

传承屈原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党建引领与屈原文化教育的结合,全体党员走进了读书洞、照面井等有着流传千年历史故事的地方,也走近了屈原这样一个永垂不朽的历史人物,更加深刻了解了屈原深固难徙的爱国情怀、哀民多艰的民本思想、上下求索的实干精神、洁身自好的清白节操,也更激发了全体党员奋发向前、笃行不怠的求索精神,为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