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秭归法院家事庭开展集中送达和巡回审判

时间: 2019-04-15 08:39 来源: 家事庭

 

(通讯员 黄倩倩)近日,秭归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法官陆续前往梅家河、沙镇溪、郭家坝、归州四乡镇,对一批原、被告住址在乡下,交通不便的案件集中进行了送达和巡回审判。五天内共结案3件,其中调和1件、调离1件、当庭撤诉1件,送达2件,送去调查材料1件。

送达路上.jpg

送达路上1.jpg

调解过程中.jpg

【巡回感悟】今年第一次集中审判、送达行动开启,收拾好行李的我随法官启程。山路弯弯,峰回路转,翻着翻不完的大山,望着望不到尽头的路。每天接近8小时的车程,水路、渡口、村落接连闪过,一路下来,平日闪亮威武的警车也穿上了“泥浆T恤”。在这几天里,感觉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要去谁的心里,而是法官能够去到当事人面前。虽然不贪吃的我也会在下午三点等轮渡时感到饥肠辘辘,不晕车的我也会被九曲山路折磨的头晕脑胀,但这沿路的峡江风景楚楚动人,耳旁吹过的悠悠江风令人神清气爽。

无论是路途遥远的梅家河水田垭,接临巴东的沙镇溪范家坪,还是绕山高海拔的郭家坝擂鼓台,都留下我们巡回的足迹。雨浸湿了肩头,泥爬上了裤腿,但我们的脚步没有丝毫迟疑,所有计划、任务都圆满完成。看着法官与当事人都舒展开的眉头,我发现了原来巡回之乐就在于此。

四天的巡回审判工作结束,返程的路上已是星星点点,我仿佛看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目标,在这乡间的夜空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