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时间: 2018-07-05 09:47 来源: 政治处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警的反腐倡廉教育,7月4日上午,秭归法院组织全院70余名干警前往宜昌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身临其境地接受警示教育。

宜昌反腐倡廉教育基地.jpg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干警们先后参观了以反腐历程、以案为鉴、惩防并举为主题的三个展厅。在参观过程中,干警们聆听了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败的经典论述原声,观看了全球反腐斗争图解,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几位领导人的原声字字铿锵,反腐斗争图解一针见血,十分震慑有力。

听取解说.jpg

展厅的二、三层主要以宜昌本地典型案例和犯罪人员现身说法的纪录片展出为主。一桩桩具有典型的鲜活案例,一张张满含悔恨的脸庞,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在令人深思、发人深省的同时,更应成为警示党员领导干部的“终止符”。整个参观过程中,这些由文字、图片、影像等组成的廉政教育展览,无不警示着我们切莫要“身陷囹圄方知悔”,更让全体干警直观地感受到违纪违法、贪污腐败所要付出的沉痛代价。通过参观学习,干警们心灵上受到了震撼,思想上得到了洗礼,认识上获得了提升。

参观结束后,全体干警纷纷表示,这一场“有血有肉”地参观活动,让自己的思想和心灵都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净化。在往后的工作生活中,定会时常自重、自省、自励,严格按照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约束自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绝不做“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