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联袂破壁垒,铁腕出重拳
——秭归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18-12-24 15:40 来源: 执行局

联袂破壁垒,铁腕出重拳——秭归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通讯员 易万云 刘超)为向全社会公开“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情况,12月20日下午,秭归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发布会由政治处副主任王建琳主持,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梅建作新闻发布,会议邀请了三峡晚报、秭归电视台、当事人代表、律师代表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新闻发布会.jpg

会上,梅建同志从健全工作机制,把好执行攻坚“方向盘”、加强执行保障,筑牢执行攻坚“压舱石”、活化执行方式,奏响执行攻坚“进行曲”、强化执行威慑,打好执行攻坚“组合拳”四个方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来自人大代表、当事人代表、群众代表的执行工作的亮点、“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区别问题、未来执行工作如何开展等问题作出了详尽的解答和回应。

2016年以来,秭归法院在收案3451件、收案数居全市山区县第一的情况下,结案率达92%,有财产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94.76%,执结标的3.66亿元,信访案件办结率100%。通过近三年的努力,我院“赖不掉”的笼子越扎越牢,我县“不敢赖”的环境逐步形成,被执行人“不愿赖”的风尚日趋树立,“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和突破。攻坚“执行难”永远只有“进行时”而没有“过去时”,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秭归法院将锲而不舍,一往无前,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姿态,向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的目标而不懈奋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