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假期第六天,执行和解化民怨

时间: 2018-10-08 09:27 来源: 政治处

 

距离国庆长假结束还有两天,但对秭归法院执行干警来说这已是正常上班的第二天。10月6日,秭归法院执行干警在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梅建同志的带领下,前往乔家坪村柔性终结45起案件。

8月15日,通过临控措施,执行干警将潜逃在外的“老赖”鲁某强制拘留。鲁某为某土特产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于2008年与某村的100多户村民签订《土地租赁合同》,约定由公司租赁村民的土地作为种植用地,公司按约给村民支付土地租赁费。2017年,因公司食言,拖欠村民土地租赁费多年,村民们纷纷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立案调解,该公司与共计127名村民达成调解协议,法院出具了调解书。 但是调解书约定的给付期限届满,公司仍未如期履行,无奈之下,45名村民于2018年依法向法院申请执行。

经近50天的强制拘留执行干警查证鲁某的公司因受市场影响和管理不善濒临破产,秭归法院虽作了大量工作,但鲁某一时半会儿难以筹款兑付租赁费,暂时缺乏履行能力。为化解村民对鲁某的怨气,执行干警将鲁某从看守所带至乔家坪村,召集村两委负责人和法律顾问,共同与老百姓协商处理办法梅建同志向村民代表阐释了相关法律规定,并介绍了法院对案件的执行经过和对鲁某采取的强制措施鲁某也主动向村民交代公司状况及后期还款规划。村民代表法院执行工作的尽心尽力表示认可和满意,对公司的分期履行计划也表示接受,遂与鲁某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并主动撤回了执行申请。

做人贵在诚信,鲁某的逃避让其受到了应有的惩罚。秭归法院用实在的工作平复了百姓的怨气,赢得了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一场纠纷隐患得以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