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司法救助,让法律更有温度

时间: 2019-04-08 09:41 来源: 执行局

司法救助,让法律更有温度

 

(通讯员 尹甜 覃子京近日,秭归法院执行局通过司法救助帮助一名当事人申领了6万元的救助款项,解决了当事人的燃眉之急。领取到救助款项后,当事人梅某难掩激动,对法官在三感谢。

2012年,被告马某驾驶中型货车与原告李某相撞,李某重伤,不治身亡。经过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马某赔偿李某家人共计35万元,其中当庭赔付1万元,余下34万元分期赔付,至2026年还清。

但事与愿违,马某多次逾期未支付赔偿款,李某母亲韩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执行法官前往梅家河、郭家坝村委会等多处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马某现无稳定收入,父母均患有慢性疾病,其子尚在读书,无履行赔偿能力。申请人韩某年事已高,靠儿媳梅某赡养,其孙子为在读大学生,全靠助学贷款扶持读书,家庭经济十分困难。

考虑到上述所有情况,执行法官想到通过司法救助来帮助申请人渡过难关。在执行法官的申请和争取下,近日,宜昌中院发出《国家司法救助决定书》,6万元的救助款顺利拨发,韩某的儿媳妇梅某代为领取

常言道“法律无情人有情”。在执行工作中,我们看到了执行法官的铁面无私,但其实,他们也有春风化雨般的柔情和善行。严酷执行的同时,他们也通过司法救助等合理渠道,让申请人感受到了更多的法律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