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司法救助,让这束光温暖人心

时间: 2019-05-13 08:59 来源: 执行局

(通讯员 余磊 苟海林近日,秭归法院执行局通过司法救助帮助申请执行人申领了7万元的救助款项,两个家庭的不幸得以终结。

2014年7月,郑某驾驶农用运输车于陈家冲附近发生车祸,造成三车连环相撞、三人受伤、路边店铺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秭归法院依法判决郑某共计赔偿3位原告共计33万余元赔偿金,两年执行期内,郑某共履行了12万元,尚余21万赔偿金额未履行,其中一位受害者向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据执行干警调查了解,申请人向某家庭离异,一个人靠微薄的收入供孩子上初中,属低保贫困户。被执行人郑某同属低保户,其妻子为三级智力残疾,郑某自己也有腰椎劳损的疾病,不可从事重体力劳动。2014年出车祸后,郑某便前往内蒙打工,两年内履行4万元已属不易,除此次车祸外无不良信用记录,履行态度诚恳。看着郑某与向某两个家庭的不幸,秭归法院执行干警决定想想办法,帮帮两家人,结束这场苦难。

2019年初,在执行干警的帮助下,宜昌中院发出了《国家司法救助决定书》,向某成功申请到了7万元的司法救助金,向某也主动表示赔偿总额可以减少2万元,余下的十万余元赔偿款郑某已凑齐,所有赔偿款项全部到位,持续5年的不幸得以终结。

祝福这两家人都能从事故的阴影中走出来,开始崭新的、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