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百舸争流,尽显法院精神!

时间: 2019-06-10 08:48 来源: 政治处

(通讯员 张洲瑜 覃子京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相传起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至洞庭湖时不见踪迹,之后每年五月五日划龙舟以纪念

龙舟队.JPG

大合影.jpg

龙舟竞渡千层浪,百舸争流奋楫先!秭归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在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永传的带领下,院内各部门鼎力支持,组建了一支激流勇进、奋勇争先的龙舟队参加今年的龙舟赛。

龙舟队由来自全院各个部门的干警组成,参赛队员共计24人,涵盖了老、中、青三代秭归法院人,代表了秭归法院人蓬勃奋进、厚积薄发的争先创先精神。在比赛中,参赛队员齐心协力,合舟共济,充分展示了法院干警在审判工作之外的别样风采。

经过两轮精彩绝伦的角逐,在与12支参赛队伍的竞赛中,秭归法院龙舟队最终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其实,本届秭归法院龙舟队的主体是由法院的法官、书记员组成,工作上脑力劳动居多,体力上确有劣势。昨天下午彩排遇暴雨倾盆,全船的老同志、年轻人均无退缩之意,令人感动。

放下法槌,拿起船桨,从文弱到勇猛,传承屈原精神,展现法院风采。勇士们,祝贺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