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春风行动”扫阴霾,五天四夜抓“老赖”

时间: 2019-03-19 14:39 来源: 执行局

 

春风扫阴霾,执行正当时。阳春三月,秭归法院执行第一小组前往郭家坝、杨林桥等地集中执行涉民生类案件。五天四夜共结案17件,其中正常执结6件,终结执行7件,终本结案4件。

   一周的办案时间里,办案小组往来于九畹溪镇、杨林桥镇、屈原镇、郭家坝镇,“上山、下河、蹚水”,先后到访十余个村落,寻找、问访当事人、执行案件、发还案款。

   多方打听.jpg

3月4日 · 九畹溪镇

执行小组一行三人清晨出发,首先前往秭归县九畹溪镇执行案件。“由于行动前做了充足的准备,虽然忙到了晚上十点多,但第一天就办结了6件案子,取得了开门红”。

 了解情况.jpg

3月6日 · 三台寺村

前往杨林桥镇三台寺村执行一件赡养案,为一位居住在山顶的老人送去执行款项。“老人行动不便,也不懂微信之类的转账方式,我们决定把款项送到他手中”。

 送达2.jpg

3月7日 · 九畹溪镇

“老赖”周某借口生病住院,四处躲藏、隐瞒行踪。执行局司机师傅谭军通过多方打听,帮助办案小组成功定位:“老赖”现在就在某打蜡厂。办案小组火速前往并成功控制周某,在执行人员的强大思想政治攻势下,“老赖”缴纳了欠款。“周某是个老赖,打听到他的行踪确实不易,必须尽快前往”。

送达.jpg

五天四夜

一个个镇子、一座座山

一个个村子、一道道弯

一笔笔案款是群众的期盼

夜里就着光

雨天共着伞

泡面当午餐

但手中的案

从不敢怠慢

夜路、蹚水、摔跤、擦伤……

都是家常便饭……

但为民执行的心

不可阻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