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当事人的表扬信,法官一颗为民心

时间: 2018-09-19 08:24 来源: 政治处

(通讯员 揭富林)9月17日,秭归法院收到一封来自重庆市奉节县当事人刘修容寄来的表扬信。来信对法官马尚刚在办案过程中秉持不偏不倚、实事求是的态度表达了高度赞扬,对院内干警平等对待当事人、办事认真负责、司法为民的优良作风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对院内工作人员在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过程中付出的辛勤汗水表达了深深谢意。

党组书记、胡永传在信上作了这样的批注:感谢信不长,却真诚地表达出当事人内心真挚的情感。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案结事了人和”是法院人的追求,也是当事人的心愿,我院有许多“马法官”等敢于、擅于、勇于担当的典型,应该为我们的优秀法官点赞!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收到来自当事人的表扬信了。2016年6月,广州市紫邦科技有限公司就来信一封,表达了对我院利用QQ远程开庭,为其减轻负担的感谢和对法官在办案过程中为其提供公正高效服务、以身为范的行为和秉持公道敬业的工作态度的敬意。

穿梭千里而来的表扬信,质朴的文字饱含真情,无形中连接着当事人和法官的心,而对于法官来说,这更是一种鞭策和鼓舞,激励法官在工作中时刻保持爱民、敬业、公正之心,保持积极向上向善向美的态度,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而努力,为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