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锦旗又来啦!

时间: 2019-07-09 16:45 来源: 执行局

(通讯员 尹甜 苟海林近日,秭归法院执行局又收到了来自当事人的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锦旗.jpg

2017年初,邹某在杨林桥集镇集资新建住房,期间秦某借给了邹某71000元,约定利息为月息1.2%,借款后,秦某多次催要,邹某拒不还款。2018年3月,秦某将邹某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邹某归还71000元借款及其约定利息。经过调解,邹某答应2018年底前还清欠款及利息,但事后仍未履行。2019年2月,秦某向秭归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经过多方调查、蹲守,执行干警找到了四处躲藏的被执行人邹某。

经过了解,因生意破产,四处欠债,邹某已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并且邹某本人情绪非常低落,态度消极。执行干警决定先改变邹某的思想,劝告其“胜败乃兵家常事,正确面对失败,积极补救,不可自暴自弃做老赖…”

邹某情绪好转后,执行干警将邹某名下的几起案件集中处理,通知了邹某、秦某和其他几名申请执行人进行集中会面。邹某对几名申请人道歉,忏悔了自己“老赖”的行为。经过执行干警多方调解,最终定下了双方认可的履行方案:邹某及其儿子、儿媳现均在外打工,虽无资产,但有固定收入。双方约定每月扣除三人的基本生活费后,其余收入用以分期偿还欠款。

邹某的儿媳起初不同意共同还款的方案,但在执行干警劝告后,儿子、儿媳表示愿意承担起家庭责任。

调解协议签署至今,邹某一家人诚实守信,按时还款。邹某也重新鼓起了勇气,正确面对曾经的失败。几起案件的申请人对协议和执行结果均表示满意,申请人秦某为法院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在此,执行法官想对大家说感谢秭归老百姓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会再接再厉,努力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对付有钱不还的“老赖”,我们会依法严惩,但对于部分案情复杂的案件,我们会综合考量各方因素,因为太过“严苛”、不现实的执行方案,只会激化各方矛盾,不利于化解纠纷。此案中,经过调解,我们在申请人同意的范围内,为邹某保留了生存空间,有利于其稳定、守时偿还欠款,也从现实角度上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利益。

执行法官想对“在逃老赖”们说成为“老赖”很容易,但摘掉“老赖”的帽子不简单,秭归法院愿意帮助迷途知返的“老赖”。希望“在逃老赖”们勇于面对,重拾诚信,迷途知返。